最近看到了一個同事懷孕然後小孩在腹中先天心臟有問題
動脈血管有問題
我看見一個難過的媽媽

由於作人還是要有口德....

雖然我不知道懷孕前跟懷孕中應該要調整到怎麼樣的體質
但是我相信在做懷孕準備以前就要先做好功課
跟養貓一樣
如果原po養貓的人生規劃
還有養小孩的人生規劃
沒有事前做足萬全的功課

人都不會怪自己
沒有自責的勇氣
沒有檢討自己的勇氣

如果
如果像我同事
等小孩檢查有問題
生出來健康有問題
長大過程健康有問題
沒有事前做功課調查
任何問題都會是貓
不會自責自己做了些什麼
體質是否沒有調整好
到時候就不只是把貓給人養這麼輕鬆
也許回到家貓咪已經流落街頭

懷孕不是賭博
除非你自己做好功課有堅定的依據與說辭
不然賭輸失去的是孩子的健康和愧疚還有貓的幸福 

後來這篇文章討論
有一位貓友提到

好可怕!
所以我才會不想嫁人 (實際上也沒有對象...)
因為婚姻生活一定會讓人不得不在某些地方做妥協跟讓步.
而我一點點都不想!

我要先聲明不是批評這位貓友
是藉由她講的話
想到我認識的不願結婚的
或者是沒有不願結婚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找不到另一半

我想分兩種情況講
第一種情況是
一個人願意為某些事情妥協和讓步
只是在結婚婚姻這件事情上不想

第二種情況是
人在長大的過程中
不得不在某些地方做妥協跟讓步
只是看自己選擇那些是堅持的
哪些是捨棄的

養貓
也是學習長大的過程
而且在很多地方都做了妥協跟讓步
只是選擇之後
為了保護這一個選擇
在其他部分就必須有所捨棄
捨棄一些其他花費
捨棄一些愛玩的時間

一個完全不願意為他人
(家人,朋友,寵物)
坐一些妥協和讓步
這樣的人真的很可怕且自私....
很多人都這樣而不自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