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的食譜
普羅旺斯烤雞 ^^ 資料來源 原始網址 普羅旺斯烤春雞

嫩雞一隻或雞腿 3-4 隻
鹽 少許
現磨黑胡椒 少許
普羅旺斯香料 (Herbs de Provençe) 1/4 t - 1/2 t
(亦可用 迷迭香 乾品 1/2-1t 或鮮品 2 t)
黑橄欖 (optional) 可有可無

1. 用一烤盤﹐平放放雞腿﹐撒上鹽﹐黑胡椒﹐ Herbs de Provençe (兩面都撒)。

2. 雞皮朝上,入烤箱烤。 首先以 425 度烤15 分鐘然後降溫到 325 度續烤約20 分﹐或烤到熟 (用叉子叉進去﹐留出來的汁不是紅的﹐就熟了)。
講究點時可以把雞先去骨再做。 去骨的雞烤的時間比較短,大約 20-25 分就行了。

如要烤全雞則最好用專門烤雞的架子而不要讓雞面接觸到烤盤。
烤出來的雞裡嫩外脆,而且芳香撲鼻。 Voila!! 照片中的雞就是這種最陽春省事的作法。



滴下來的湯汁可以直接用來澆在飯、麵或 wild rice上,配雞吃也很好吃而且省事。
如果雞汁不夠,可以將烤盤連同滴下來的湯汁放在爐上,
小火, 加入 1/2 C 的白酒 (沒有酒,水也可以。),
將烤盤中烤雞時留下的 dripping 好好融人液體中,
這時再加入黑橄欖(約 1/4 C-1/2 C﹐切半比較入味),
煮一下,讓湯汁稍微收乾些。最後調入一大匙 butter (減肥者可免)。
將雞汁淋在飯上,最後再灑上一點點 Herbs de Provençe 。
如果不加飯﹐也可以將汁弄得比較稠些(少些),
然後將這汁先放在盤底 (可以畫出花樣),
上面再放雞。最後再灑上一點 Herbs de Provençe. 請客時可以當主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