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象山,與附近的虎、豹、獅山並稱四獸山,因為外型似象而得此名。象山海拔標高為183公尺,山勢不高,但仍可清楚俯瞰台北盆地,是登高眺望的好據點,每逢假期總吸引大批遊客來此健行,除此之外,象山山頂擁有相當好的視野,是喜歡攝影同好朋友喜歡拍攝夜景與跨年煙火最佳的地點之一。通往象山步道有三個主要入口,分別是永春崗公園、市立療養院與立有「象山早覺會」字樣的登山口。這三處入口都有公車可到,整個步道走完約需2小時。象山自然步道以砂岩聞名,巨岩處處可見,還有彩繪大石壁的石乳園。這裡的自然生態也相當豐富多元,五色鳥、白頭翁、綠繡眼等鳥兒活躍其中,綠色蝗蟲、鍬形蟲、褐樹蛙、台北樹蛙、斯文豪氏攀蜥等,只要有耐心加上好眼力,都不難窺見蹤跡。
緊鄰繁華的信義都會區的象山步道,經過台北市政府細心規劃,石階上幾乎都刻有「象山自然步道」字樣,妳只要沿著石階前行,無須擔心迷路,如果有老人、小孩同行,妳可以選擇坡度較平緩的路線,這算是一條闔家歡的假日踏青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