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個言跟我說說話吧,這裡沒有收錢的廣告試用,都是我買過用過的,請安心服用。網誌就是生活日記,很多作品不是很漂亮,但是就是拋磚引玉有個新的idea,你也可以做到
麵包機食譜 | 美食日記 | 親子露營 | 親子餐廳與樂園 | 吉他譜 | 食譜紀錄 | 懷孕日記 | 母乳之路 | 教養心得 | 好書閱讀心得 | 化妝保養品 | 貓咪日記 | 牙齒矯正日記 | 要生氣之前請看這篇
 

附件:95暫綱公民與社會課程綱要

&     必修部分:

第一冊:心理、社會與文化

主題

主要內容

一、自我與社會

1.自我的意義與發展    2.人格類型與發展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1065879

甚麼是愛,愛就是嘟著嘴也要幫你做宵夜黃金吐司+紅茶拿鐵。

R1065878

R1065877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次被點名看包包以及內容物,好有趣喔。

R1065874

左邊的包包是我的電腦包+上課包,PROMAX,有分三層,中間可抗震放電腦,千元有找。右邊這個是如果太懶就抓幾樣東西出門的懶人包,仿蛇皮,夜市一百元。來介紹我包包裡面的東西,從小我的包包就滿滿的東西,說到未雨綢繆我是第一名,我去參加夏令營的準備項目是假設我在深山裡面困住一週的分量。

P1060493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1060490

這是貓小寶二班,第二班的小喵,也是貓爸小寶一手拉拔大的喔,更厲害的是小寶做了一個透明隔間,讓小狼的耳朵休息,不然都被別的喵喵貓奶奶吸吸受傷。

P1060492

今天中午都快要打鐘下課了,好死不死還是讓我的耳朵聽到了喵喵小貓的聲音,出去教務處一看,是一個學生拿著一個鞋盒,裡面有兩隻眼睛都還沒有打開的小小貓,離這裡又很遠,只好幫幫忙。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去看老爸,老爸看起來精神很好,呼吸器已經拿除讓他自己呼吸,但是護士說,爸爸脾氣很大,把身上的氧氣面罩管子都拿掉,於是我就跟爸爸說說話,爸爸就說他要寫字,寫出來我嚇一跳,他說要回家,我就說不行阿老爸,接著他很認真的很我講話,有一點激動也有一點堅持,他氣若游絲的說:我這二十天都沒有任何記憶,太可怕了我要回家。

我跟爸爸說,你要先好起來阿,我爸又說,他大約這樣估計要三十萬,我說錢之後再說,接著爸爸又說:他這二十天都跟李登輝在一起。這時候我愣了一下,接著我爸又說,等出院他要買最好的不鏽鋼...,我聽不太清楚不鏽鋼甚麼東西,我開始覺得怪怪的。

接著我爸就真的要把管子拔起來要下床,我真的開始覺得很可怕。我就跑過去找護士,護士先罵我說怎麼可以讓他寫字說話,說我媽媽反而比較穩定,跟我爸爸講些過去的事情讓他開心穩定接受治療,可是我看到我爸跟我媽講話就像是兩個精神病患在講話,天馬行空也無所謂。

我開始哭起來,問護士這是不是...迴光返照,護士說,這是加護病房症候群,因為在病床上躺太多天,日夜顛倒,現實有點模糊不清,所以之後我就東扯西拉不跟他談重要事情,沒想到我爸也就不堅持了,真的是沒搞清楚狀況,希望可以趕快回到普通病房。


加護病房症候群(ICU Syndrome,亦譯「ICU症候群」)是指由於加護病房的封閉式環境及其間進行的醫療行為而對患者身心所產生的影響,進而引致譫妄、精神病、精神官能症等心理方面的疾病。

由於ICU症候群是因為心理壓力所導致的疾病,所以常常只是暫時現象,很多患者在轉往普通病房或出院後便能因精神紓解而痊癒。不過有時ICU症候群並不隨著環境變化而消失,這屬於一種精神創傷,需要求助於專業的心理治療。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有一天我關心一位轉學生,問問她從哪轉來,我看她成績還不錯,品行也很好,我便跟她說,考上大學的管道有很多,不能放棄要繼續努力。她跟我說,老師,我們在五專的課本非常厚一本,每個禮拜都要做一份報告,如果不交就會扣分,現在上的好簡單。

其實我何嘗不願意用這樣的上課方式呢,但是看看手邊的學生,反觀五專學生,記得去北科大看田的時候,她們的教室是開放的,校園是開放的,學生選課中間沒課的時間就可以離開,學生的自主性非常高,雖然年齡在高職與五專可能相同,但是心智年齡不同,負責任的程度也不同。

記得有次謝崑山來學校演講,讓國中的學生去聽演講,最後問有沒有人有問題,有學生竟然舉手回答說,150元一本好貴,聽說在場的老師當場都快昏倒了。

星期六國中招生說明會,學校老師是這樣的努力招生,但是好不容易家長來了,校長和家長講話講到一半,樓上六樓丟出一個水瓶出來,水瓶裡面還有半瓶水,就這樣砸在賓客旁空地,真的是不知道該如何處罰,對我來說我是很生氣,大家是這樣的努力,輕易的就被幾個操弄的媒體報導無中生有的負面新聞(最近的新聞),還有無法制止的頑劣學生,努力就這樣消耗殆盡,我可以請加害者陪給我嗎?我們都教導學生,付出才會有收穫,但是,付出,不一定有收穫。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給所有目前考上以及即將考上的國中高中學生:
人生的目標很長遠、不是考上了學校就會有好生活,人生是場馬拉松,不到最後關頭不知誰是贏家,即使考上了學校不要以為人生就此無目標,課業、學校規範就此不必遵守,讓我提供我所看到的慘痛經驗。

我的國中是自學班,分發學校是採用三年平均成績,包含藝能科與操性等,所以到三年級別的班級要準備最後的聯考,而我們班上卻放鬆不用唸書,就這樣從6月一直玩到9月,哪也沒去,甚麼事情也沒做。

等到了高中生活,第一次段考我自己的考試成績只有國文一科是40分,其他科目全部都是十幾分,完全不能適應,如果給我多一點時間和多一點方法就好了,當時我是這樣想的,這時候才想起前四個月都在玩玩玩,所以追趕的非常非常辛苦,而國中同班同學升到高中總共有六位,其中就有三位被留級,包含我最好朋友的弟弟也從我的高中肄業休學,也許你會說學歷不代表甚麼,但是沒有完成學歷就代表些甚麼....。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有好幾件事情煩心,父親的部分現在已經逐漸轉好,反倒是工作上給我的感受讓我的心情down到谷底,看到天下雜誌老師pk老師那篇文章,其實所言屬實,當少子化逐漸上來到國中高中,好像私立與公立也沒有多大差異了。

我向來是個很中庸的人,介於低調與表現的中間,在這裡看的太多,不願強出頭,也不願被人當隱形人,所以當我真的要做些甚麼的時候,是做好心理準備的,只是,在現實環境中,你永遠分不清誰是好人誰是壞人,也許你外貿看似橫衝直撞,有話直說的人,其實心並不壞,反過來說,也許在你身邊吳濃軟語,總是關心著你總是理性的回應你的人,才是真正會在背後捅你一刀的人。

最近看了很多事情,有些不得不說,但是說了,長官又會追究是誰的錯誤,間接直接,一定會得罪人。

以組織領導的角度來說,如果一個領導人不能夠激勵他組織內的員工,甚至是讓員工產生不安全、受傷、質疑的感覺,那麼組織的效能必將大幅降低,最近聽到一句話「我的心情會影響教學品質」,這句話在今天白天我明確感受到了,我整天都在想上級對我說的話,雖然我有先想到做人處世要先想想自己哪裡做不對,我承認自己的不足,向前輩請教自己是否哪裡不足夠,但是回到最後我仍是忍不住去揣測,到底是公事,還是私仇?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60478
鮮奶豆花

昨天晚上開放名額來看我爸,婉婷、堉婷、J先生、我和小寶探病完一起去吃豆花,本來要吃石牌路上的鮮芋仙,婉婷強力建議我們去另外一間,差一個轉角,在裕民路上的水龜伯,光看外觀我想說怎麼吃傳統豆花,最後當然讚不絕口,雖然水龜伯豆花的芋圓不像鮮芋仙那樣新鮮柔軟,但是整體配合也很棒。


台北市裕民一路40巷26號,28274788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請看這則新聞
  成績不好 景文高中學生挨罰畫臉 女老師:寓教於樂 

其實這件事情學校目前處理的很好,主要就是學生和老師共同協議的處罰方式,處罰不等於體罰,處罰是要讓學生厭惡處罰,因而往好的方面前進,但是這樣的新聞稿還是會讓很多人擔心,尤其今天一堆學生抓著我一直喊著,景文又出事了,事實上根本沒出事。

另外我覺得如果是兩年前的我也許會這樣創意教學,如果我上了yahoo新聞負面的,我想我應該會受傷吧,無論真相是好還是壞,所以任何一個人在上課都有可能拍攝你的教學,人人自危,教育難為。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跟阿田談到緣分這件事情,她說好奇妙,怎麼可以有一個人可以這樣的愛著自己,我也認為很奇妙,一個人可以因為愛著一個人而去愛著她愛的事情。
阿田說,你應該會希望兩個人都不變心吧,我說:我希望他不要在我變心之前變心,阿田好不可思議,怎麼不是希望兩人一起不要變心,我說了這個故事:

有個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個女生向神求了一瓶永遠不會變心的藥水
希望她愛慕的男生會永遠愛她
終於她讓那男生真的喝下永不變心的藥水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要記得,小寶對我的好,就像是一個愛的存款簿一樣,一筆一筆記在心裡不要忘記,即是以後他的家人需要幫忙、他讓我有生氣的地方,記得拿出愛的存款簿來看看!

每天接送我和我的家人
陪我每天到醫院看爸爸
我要誦經他就陪著我誦經
我撿小貓他帶回斗六養
每天我耍賴不作家事都是小寶負責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政治中心、生活中心╱連線報導】準閣揆劉兆玄昨公布第一波17名新內閣名單,有不少曾處理1997年金融危機、有實戰經驗的前財經官員;也有令人跌破眼鏡的三匹黑馬:律師王清峰任法務部長、律師王如玄任勞委會主委、台大醫院院長林芳郁任衛生署長。劉兆玄形容新內閣時再三打包票,不管老手、還是新人,「上任第一天,就要有所表現!」


首波閣員公布
昨公布的新內閣閣員包括財政部前部長邱正雄任副閣揆、經濟部前次長尹啟銘任經濟部長、交通部前次長毛治國任交通部長;其他為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外交部長歐鴻鍊、內政部長廖風德、經建會主委陳添枝、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原民會主委章仁香、青輔會主委王昱婷、環保署長沈世宏、主計長石素梅,及兩位政務委員蔡勳雄、朱雲鵬等。
這個實戰內閣大部分是蕭萬長前內閣班底,平均年齡57.5歲;當中13人是本省人(佔新閣員近8成);11人擁有博士學位;另外有5名女閣員;11人是國民黨籍。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604751

花花在乖乖大便過的洗手台睡著了。

P10604761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60471

黑黑飛起來了,把鼻實在是愛跟她玩,玩的更更叫。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91776659 

 

沒有兩顆心能如此敞開心扉,品味如此相似,感情如此深厚
"there could have been no two hearts so open, no tastes so similar, no feelings so in unison……”

這是我第八遍看這部電影,好喜歡好喜歡,看完整顆心都碎了,只會在那裡哭,雖然結局是好的,但是過程太折磨人了,兩人差異兩年的時空藉著湖邊的信箱,竟然可以傳達訊息,兩人談起戀愛,Keanu Reeves基諾李維就這樣靜靜的等待、等待。

真的讓人心碎,每次看都看到劇情不同的轉折與設計,遇見同樣的人,做過同樣的事情,養過一樣的狗。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由於檸檬桃在網誌中詢問怎麼把可愛寵物的大頭照,換成網誌內容甚至是msn大頭,讓我來寫教學吧。

先敘述步驟,看你要用甚麼方式或軟體都行。找到原本的標題圖片存下來,把自己想要的圖片編修跟原本圖片一樣大小一樣背景顏色,上傳後回到pixnet後台,版面設定的編輯CSS,把作好的圖片取代掉原本網誌裡的。

te1

首先把網誌原本的圖片按右鍵另存圖片。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五的晚上同事帶我去替爸爸修法,修法到底要做些甚麼事情呢?首先要帶去爸爸的指甲和頭髮,到了那裡買幾樣東西:
1.燒給神明的草藥
2.12包乖乖
3.作替身要五種米(紅豆綠豆白豆黑豆白米)

其實我還滿感動的,當要為父親開始的修法時候,除了我以外,我的同事的女兒、姐姐、師父、師娘、師娘的女兒、師娘女兒的男朋友共八位一起坐在壇前,一起為我的父親還有她們自己的冤親債主作功德迴向,在開始之前要先去冥想,有一個爸爸、兩個爸爸、好多個我的爸爸都跟我在一起念經,一起享受功德,切忌不能想太多不是直接關係的人,例如你想幫助全社區的人,到時候可能會因為自己沒有這麼大的能力而生大病。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去做功德了,看到師母家有一隻小小狗吉娃娃,叫做麻糬,於是向師母求證,請問她對於動物、寵物的看法,這是秘宗的看法,不是顯佛。

師母說,養小動物很好啊,你對著他是好的心,他也會好的回報妳。我問說有些老人家會說貓對人不好的傳言,師母說不會阿,甚至寵物與主人有通的時候,寵物會替主人擋災禍,例如家裡的狗或貓在時運差的時候,如果養的數量多,可能會有寵物離開人世或者生病,來做一種回報,如果家中有養魚,一但時運糟糕,馬上魚就翻肚,重點是妳的心是怎麼樣的,你對他好,自然就會有福報,提供給長輩覺得貓貓不好的反面說法。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聰明反被聰明誤,有的時候專心當個傻人是好事,過於戒心的我,這次是第一次不問道理與證據,專心執著於某件事情,你可以說我背離信仰迷失迷信,也可以說我是心理因素影響也罷,有時越單純的人越容易得到幸福。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秘密"這本書,或者是"吸引力法則"這本書,我相信自己意念夠強,就會有好結果,我記錄我目前覺得很神奇的事情,從問菩薩那裡我得到了兩樣東西,一個是紅絲線,一個是加持過的礦泉水,當我那天晚上去醫院看我爸的時候,我把紅絲線綁好,一直打結,打完最後一個結,我爸突然就張開眼睛看了我一下,然後又昏睡過去,另外一樣東西是礦泉水,我媽向來喝水是牛飲,但是當我把礦泉水給她的時候,她竟然只喝了兩口就還給我,讓我去加水。

前天同事給了我一本地藏菩薩本願經,我自己一個人慢慢摸索,直到前天的晚上坐捷運到石牌看爸爸的時候,在捷運上我一坐下來就開始念經,以前無論在捷運上看書籍或報紙,一定都會累,也會睡覺,可是這次念經不但沒有想睡,精神很好從頭唸到尾,更奇妙的是,唸完我全身的酸痛和肩膀緊繃都不見了,光為了這個理由我就應該繼續念經,到目前已經第三天,我確信我現在念經可以解除身體不適,而且每天新店榮總奔跑,竟然沒有勞累的感覺。

前天婉婷跟我坐在捷運上,我問她『妳有想過妳會成為別人的貴人嗎』,一出口我又覺得我真是要面子,我的意思就是『謝謝妳,妳是我的貴人』,我想她知道我的意思,友情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可以吵架卻也可以患難,因為前天晚上,婉婷到加護病房幫我爸爸帶一些東西枕在枕頭下面,(當然是在我媽沒有來的時候)使用一些類似精油的東西按摩我爸的穴道,並且二話不說即使穿著高跟鞋與裙子拉著我就往地下跪,兩人一起念了三遍『百孝經』,在當天並沒有任何效果,但是我由衷感謝她。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